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宜城法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先进事迹分享会

时间: 2022-07-01 15:00 来源: 办公室

为让“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全院党员干警为民服务办实事的良好氛围,常态化开展好实践活动,在“七一”到来之际,宜城市人民法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事迹分享会,为建党101周年献礼。活动邀请到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升华,在家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加分享会。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分享会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干警高声齐唱,重温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华山为此次分享会致辞,介绍法院的活动成果,表明法院司法为民决心,并预祝本次分享会圆满举办。

分享会上,来自全院各个部门的十五位选手依次进行了精彩分享。或娓娓道来、或激昂赞美,既有维护社会稳定保民安的践行初心故事,又有不惧艰难险阻排民忧的为民服务案例,更有严格执法司法解民难的政法担当事例,充分展现了法院党员干部笃学力行下真功、扎实为民办实事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分享会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评委及院领导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评比结束后,王升华同志点评,此次分享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现场精彩纷呈,可圈可点。一是领导决策好。深度重视市委要求,用这次活动深刻彰显了法院干警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访三问三亮三促”实践活动中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二是活动形式好。让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走上舞台、走向群众,持续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强大干劲,不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心灵距离。三是选手表现好。各位参赛选手立足岗位实际和自身经历、亲身感悟,用鲜活事例作出生动诠释。

宜城法院将以此次分享会为抓手,立足公正司法的本职,守住司法为民的初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干成一生践行的事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