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一案一教育 警示严铁律

时间: 2023-12-08 17:30 来源: 办公室

近日,宜城法院召开“一案一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协助日常工作)何伟丽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冰洁宣读张全兵违法事实及判决结果,并通报全省法院违反“三个规定”暨利用审判执行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随后,部分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作表态发言。

执行局法官助理邹承威

这次参加一案一教育大会,让作为执行局新兵的我深受触动,张全兵原来也是在执行局工作,他的案件使我更清醒的认识到了保持清廉,行稳致远,是对政法干警的基本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自己,想一想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正确认识权力,掂一掂分量,坚持审慎用权;三是要正确认识名利,算一算成本,存戒惧守底线。

民庭法官助理陈运超

一是要勤于学习和思考,常怀一颗同理心。企业、百姓到法院诉讼,只是想得到一份公正的判决结果,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在法院工作,要心怀为民之心,依法保障每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到公正司法裁判。二是要心存敬畏守底线,拥有一颗知足心。要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工作和收入,常常告诫自己,勤俭是福,贪欲是祸,知足者方能长乐。三是要履职尽责踏实干,保持一颗责任心。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以实际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铮铮誓言。

妇委会副主任李歆琪

以案为戒,正风肃纪,警钟长鸣。我们法院工作处在社会矛盾的风口浪尖,和老百姓打交道最多,“公正,廉洁,为民”必须始终牢记在心。在工作中要珍惜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培养,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财务人员,很感谢一直以来大家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到之处也请及时批评指正,我会积极响应号召,为单位精打细算,讲原则,有底线,按要求提高审核标准、加大审核力度,为自己负责、为领导负责、为大家负责。

南营法庭负责人李海艳

我们千万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华、人生自由和家庭去以身试法,最后导致身败名裂,害己、害人、害家庭。作为新入额法官,要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党纪国法之弦不放松。在民事审判活动中,严格以事实为准绳,以法律为依据,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前曾有不少同志认为自己职低位轻,不掌握权、钱,认为反腐倡廉与本人关系不大。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干警有所启示,从而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严于律己,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