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宜城法院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11 16:08 来源: 综合办

“巾帼力顶半边天”。为维护和保障广大妇女合法权益,增强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11日上午,宜城法院联合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技工学校在宜城市技工学校开展“建设法治宜城 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现场以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法律宣讲,并就《民法典》中大家较为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遭受家庭暴力如何得到救助、离婚注意事项”等重点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宜城法院团委、妇委会、家事庭女干警在现场设置法治咨询台和宣传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释法答疑,并发放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官说法》等普法宣传手册,积极引导大家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此次活动中,宜城法院女干警为广大女性同胞送上维权“宝典”,撑起法治“盾牌”,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生动践行,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积极参与。

下一步,宜城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延伸司法服务,继续发挥女性春风化雨的人格魅力和睿智细腻的审判思维,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