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 特色工作

强强联手 多彩呈“宪”

时间: 2023-12-20 17:37 来源: 办公室

强强联手 多彩呈“宪”

——市法院联合市委政法委开展读书班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推动年轻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12月20日下午,宜城市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宜城法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宜城”主题读书班活动。市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李杨主持,两单位部分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

活动伊始,李杨介绍活动宗旨、背景及主要内容,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随后,市委政法委干部刘书玉从宪法的概念及作用、宪法发展及修改意义、宪法与日常生活的关系等方面作知识分享。分享内容详实、生动精彩,展现出硕士研究生的学识及风范。

分享结束后,参会年轻干部依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讨中,年轻干部们立足岗位实际,畅谈认识体会,分享学习收获,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发挥宪法赋予岗位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引领全社会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冰洁对年轻干部的知识分享和学习交流表示肯定,并感谢市委政法委为宜城法院年轻干警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与此同时,她就如何学习宪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深入学思,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三是付诸实践,增强学习的实施性;四是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学习的引领性。江冰洁表示,宜城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市委政法委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年轻干部的素质提升。同时,她希望年轻干部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进步。

市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李杨对此次读书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政法干部大有可为、政法工作大有作为、政法事业事在人为。此次读书班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政法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政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政法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期望政法干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法治素养,为实现法治宜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