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板桥法庭一天内快速调解26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时间: 2018-09-03 17:02 来源: 政治处

8月24日,宜城法院板桥法庭一天之内速调26件买卖合同纠纷案,切实保障了种粮农民的合法权益

近期,板桥店法庭受理了一批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6户村民将张某诉至法院,称其拖欠玉米款项近12万元,村民索要多次未果,遂诉至法院。

因涉案人数较多,为更好地摸清案情,板桥法庭庭长薄宜文、副庭长罗俊辉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到张某确实欠村民玉米款,原本张某打算将玉米出售后便结清款项,但玉米出售给他人后,还没来得及收回钱款,收购方便因其他原因被法院判处3年有期徒刑,张某无法索要玉米货款。导致资金链断裂,一时无法支付给村民玉米款。

考虑到该批次案件法律关系单一,事实清楚,争议标的金额不大,为避免冲突升级、尽快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双方的合法权益,法庭干警多次在村民和张某之间进行“面对面”和“背靠背”调解,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了解并平衡双方的利益诉求。在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先后数十次主持调解。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26户村民均与张某达成调解协议,张某承诺于2019年12月30日前分三次将玉米款偿还给村民。

据悉,近年来,宜城法院积极推进矛盾多元化解工作,实行诉前调解、立案调解、特邀调解、信访调解、律师调解相结合,最大限度地促进案结事了人和,今年上半年,板桥店法庭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82件,其中调解、撤诉结案100件,调撤率为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