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
——宜城法院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2023-12-07 17:12 来源: 办公室

近日,宜城法院以学促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邀请到襄阳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徐超进行专题辅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冰洁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一、专题辅导学思想

徐超以“学思想 勇担当”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指导干警们如何在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并系统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入阐释如何在新时代下学习马克思主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专题辅导准确严谨、内容详实,帮助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二、专题党课强党性

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华山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以“如何在审判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向全体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从正确处理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与坚持党的领导、正确处理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与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正确处理依法审判与促进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个体公平正义与社会公平正义的关系、正确处理依法独立审判与接受监督的关系等十个方面,具体讲解如何在审判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他的讲课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听课的干警都表示受益匪浅,将把此次党课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铆定自身岗位、发扬斗争精神,为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