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党委领导部门配合---宜城奏响攻坚执行难“最强音”

时间: 2018-10-25 09:50 来源: 政治处

10月25午,宜城市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工作联席会在宜城法院召开,对宜城市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进行再部署再鼓劲,吹响总攻“集结号”,决战决胜执行难。

会议由宜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勇主持,宜城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清喜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耀刚等主要领导参加,宜城市市委办、政府办、纪委、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检察院、国土局、住建局35家联动部门负责人到会。

会上,宜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秀富介绍了宜城法院执行工作情况,针对执行难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

随后,宜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雷文华宣读了《关于支持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全面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依据合法性、信息共享、联合惩戒和政府主导、社会联动的工作原则,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落实好联合惩戒措施。围绕加强联合惩戒,《意见》从高消费及限制从业准入资格、任职资格、加大刑事惩戒力度等多个方面作出明确限制,“老赖”们将被限制市场交易、出行销售;限制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限制获得融资授信;不能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大学生村官等;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也被限制等。

刘清喜指出,市委对法院工作高度重视、对执行工作大力支持、密切关注。同时,刘清喜对进一步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失信惩戒的重要意义,坚定开展联合惩戒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充分履行部门职能职责,扎实推进联合惩戒行动纵深开展;三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保障联合惩戒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市委将继续加强对全市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变法院唱“独角戏”为全市“大合唱”,同频共振、砥砺前行,确保顺利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