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技能大比武 竞赛显身手

时间: 2018-11-05 17:28 来源: 政治处

--宜城法院开展书记员“技能大比武”竞赛

 

11月5日宜城法院开展了书记员技能大比武”竞赛

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书记员队伍素质建设,切实提高岗位技能水平,有效提升业务技能和辅助审判工作水平。宜城法院开展了2018年度书记员“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通过理论考试、速录测试两大环节对全院45名书记进行实战检验。参赛人员根据工种不同,分为业务庭室和综合部门两队,从听录音打字录入、看视频做笔录、法律常识测试、公文写作、法律文书校对等方面进行比试。

上午,在宜城市考试中心进行速录技能测试随着听打录音的响起,书记员们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敲击键盘的“噼里啪啦”声瞬间遍布整个比武现场。下午,在院十楼会议室进行理论考试。比武过程中每位参赛人员沉着应对,整个比武气氛紧张激烈,成绩喜人。最终,审监方晓谦、鄢城法庭周哲和民二庭谢红云夺得业务庭室前三名;诉讼服务中心李未未、执行局龚雪和政治处丁萍夺得综合部门前三名。

  政治处主任王亚彬现场督战,他指出此次比武竞赛是对书记员队伍的一次大检阅,激发了书记员工作热情竞争意识,展示了书记员娴熟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也发现了许多不足之处,应当引起重视。

书记员是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各项司法辅助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力量。面对日益加剧的人案矛盾和审执压力,宜城法院始终高度重视书记员队伍管理工作,以强化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教育为抓手,定期开展岗位练兵和师徒结对活动,狠抓书记员基础理论知识、业务技能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其综合素养和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审判执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