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宜城法院“飓风行动”第一战役首战告捷

时间: 2017-07-11 12:48

 

7月5日下午4时,烈日炎炎,一名长期规避执行的“老赖”被宜城法院执行干警围堵在小区门口。手铐落下的一刻,该名“老赖”慑于执行威力当场履行两
万余元欠款,为宜城法院“飓风行动”第一阶段画上了圆满句号。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自6月2日起,宜城法院正式启动“飓风行动”,再次向“执行难”宣战。一是加大信用联合惩戒力度,与市纪委、市房管局等部门多方联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全面查控围堵,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82人。二是加大对党员干部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六月份执结涉党员干部失信被执行人案件13件;三是加大对终本案件的清理工作,共清理出2013、2014年的终本案件75件,其中26件恢复执行;四是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罪等强硬措施,发出司法拘留决定书39份,已司法拘留10人,另有29人主动履行义务或和解执行。

截至目前,共受理执行案件1108件(其中,旧存175件、新收933件),结案576件,结案率为52%。“飓风行动”首战告捷,有力打击了被执行人规避、妨碍、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全面彰显出依法执行的强制力,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