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道德讲堂润心声 勇毅奋斗新征程

时间: 2023-05-12 11:26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512下午,宜城法院举行“坚定不移跟党走 勇毅前行谱新篇”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部分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向‘德’字鞠躬、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顺序依次进行。全体干警肃然而立,面向“德”字,体悟古汉字的厚重;闭目静思,反省每一天的言行;高歌一曲,唱响新征程的力量现场气氛由肃静到热烈,干警的爱党爱国热情也被一步步点燃。

用忠诚作笔,书写公正司法的答卷,用担当作纸,留下一心为民的诗行……榜样的力量最能激起为人民服务的热忱,全体干警一同观看短片《温柔法官——2022年度法治人物黄文娟》,无不为之动容,坚定向之看齐。之后,三位员额法官代表上台,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感悟,一致表示要向黄文娟法官学习,立足工作岗位,勤勉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诵经典环节,四名青年干警合作诗歌朗诵《法在我心中》,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诉说法律在心中不可替代的地位,以拳拳赤子之心颂出法院干警的铮铮信念。

道德滋养法治精神,法治昭示道德理念。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法院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力推动了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宜城法院将持续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汲取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力量,提升法院干警道德素养,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为打造宜城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