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 特色工作

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
——宜城法院2024年元旦寄语

时间: 2024-01-01 17:42 来源: 办公室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挥手告别砥砺奋进的2023年,即将迎来万象更新的2024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宜城法院党组向辛勤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法院干警,向一直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向理解支持法院工作的干警家属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这一年,我们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加强法院政治建设我们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及时、稳妥处理各类刑事、民事、行政案件,持续加强执行工作力度,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1384件,结案9569件,法官人均结案319件。

这一年,我们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激发审判工作效能。我们深化诉源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将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我们加大诉前调解力度,让简单案件进入“快速解纷道”,让疑难复杂案件进入“精审提质道”,提高案件办理效率我们深化智慧法院应用,向科技要效率,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优质、低成本的诉讼服务。

这一年,我们坚持服务大局不忘初心践行司法为民。我们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当好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保障、重点项目的“润滑剂”“助推器”,助力平安宜城、法治宜城、幸福宜城建设。我们走进社区,解答人民群众的法律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回法庭;走进学校医院多种形式开展法治讲座,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巩固为民办实事成效。

躬耕法陌,风清气正拓新局;扬帆奋进,击鼓催征谱华章。伫立岁首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2024年,宜城法院将锁定目标谋新篇,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高的站位努力为宜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最后,再次恭祝大家元旦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宜城市人民法院党组

202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