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宜城市法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

时间: 2018-11-16 09:30 来源: 政治处

10月15日,宜城市法院党组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党组书记、院长陈勇主持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在喜领学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及其释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朝阳传达学习了《宜城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推进方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运用司法手段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意见。

会议要求,宜城法院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法官权力制约,扎紧审判权运行的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以廉洁司法促进公正司法。要全面落实《条例》基本要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党中央新决策新部署,坚持从严掌握,深化标本兼治,做到与时俱进。

会议强调《监察法》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监察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深学透,自觉躬身践行,为深化司法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制度建设要强化宣传,迅速落实推进宜城市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营造廉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