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妇女节】情暖“三八”,法治护花

时间: 2023-03-07 15:42 来源: 办公室

阳春三月,花香渐浓。“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宜城市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携手陆公堤社区开展“喜迎‘三八’,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助力”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家事庭干警通过解读最新版《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讲解人身安全保护令及离婚案件中损害赔偿两个典型案例、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陆公堤社区群众宣传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及妇女的各项合法权益都受法律保护的原则,耐心解答居民朋友们所关心的赡养、继承、人身安全等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懂法、用法,争做法治建设参与者、实践者,同时也让妇女群众增强了独立自主意识,敢于亮法律之剑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参加讲座百余人,向过往妇女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咨询法律问题数十件,在社区里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宜城市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将始终致力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为传递司法温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