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执行

时间: 2018-06-15 16:11 来源: 政治处

6月15日,宜城法院继上周六开展“防范金融风险专项执行清网行动”之后,再次在全城掀起“执行风暴”。邀请代表委员随案深入执行一线见证和监督执行案件,亲自体验执行工作的艰辛,切实感受到执行法官的努力和付出。宜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锋亲临执行前线支持法院执行,并体验、监督执行一线工作。

凌晨5:20,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执行干警们一起出发,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充分了解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实地调查被执行人及家庭成员有无履行能力。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被执行人现场采取搜查、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对确无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通过调查取证,实地拍摄影像资料,完善终本案件调查材料。

截止下午5:30,共搜寻被执行人34人,7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履行部分给付义务并达成和解协议7件,成功执结案件20件,收到执行款91万余元,依法拘留9人。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打出了执行攻坚战的声威和决心。

今年来,为确保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执行难”攻坚战,实现既定目标,宜城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法,加大执行力度,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工作,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联络活动,并邀请其见证执行活动把执行工作的每个环节向社会各界公开,争取社会的广泛支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执行难”攻坚战,如期兑现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