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宜城法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3-01-19 16:19 来源: 办公室

1月17日下午,宜城法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襄阳市、宜城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冰洁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罗华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冰洁同志宣读了该院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提出工作要求。随后,罗华山同志就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讲话。

罗华山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持“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保障司法为民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重点整治五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系统施治,有序推进三是要注重举一反三,整治顽瘴痼疾。要以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其他违纪违规问题。四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集中时间、力量开展整治,政治部(督察室)要开展经常性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抵制违规吃喝,自觉接受监督,以上率下,带动“大多数”自觉自醒自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