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深入联系点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 2018-08-24 16:59 来源: 政治处

8月24日,宜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勇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庭庭长王兴刚等,到南营街道办事处、市国土资源局实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陈勇一行先后来到南营街道办事处、南营街道综治中心、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督导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核查台帐、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督导工作联系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

陈勇同志分别听取了南营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向中华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海燕关于本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情况的工作汇报,对两单位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

督导中陈勇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一是加强线索摸排。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握重点关口,结合征地拆迁和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行业监管等线索进行摸排,精准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特别是“村霸”等黑恶势力。二是要发动群众。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线索,提高全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要依法依规坚持法定标准,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巩固证据,形成环环相扣的证据链,结合行业实际,诸如非法采矿、采砂等重点领域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齐抓共管,合心合力,勇当先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