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老中青年作交流,薪火相传表决心

时间: 2022-11-08 15:46 来源: 办公室

11月9日,宜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罗华山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带头全面系统地领学了二十大报告。6名干警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量态度、表决心,说出了五个年代人的心声。

 

党组成员代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朝阳发言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化道路,作为政法机关,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主动作为、提升队伍素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妥善处理民事、刑事、行政、执行案件,将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真正体现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上。

 

60后干警代表:民事审判庭庭长张松郁发言

学习报告,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团结奋斗”。 “团结奋斗”必须有高度一致的政治思想民庭是一个20多人的团队,是员额法官最多的业务部门,也是我院审判工作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强化政治审判团队特性,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司法公正、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民事审判队伍“团结奋斗”必须有争先创优的行动表现作为新时代人民法官,自觉做到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70后干警代表: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伟丽发言

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笃行不怠。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努力践行法官职责和使命。 二是在履职尽责显担当上笃行不怠。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刑事、家事专业化审判机制,积极落实各项“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三是在自我革命淬铁军上笃行不怠。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80后干警代表:审管办副主任李海艳发言

一是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忠心筑政治忠诚,确保自己学深悟透、知行并行,夯实自身的思想理论根基;二是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奋进新征程,以自身良好形象维护法院正面形象;三是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建功新时代,不打折扣履行法官职责,不怕苦、不喊累,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挥洒汗水。

 

90后干警代表:法官助理陈运超发言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想干事”的理想信念。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理想和信念转化为民司法的工作日常,方能不负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殷切期望。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练就“能干事”的工作本领。努力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做好助力法院协同有关部门推进企业纠纷多元化解的相关工作。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展现“干成事”的奋斗底气。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铮铮誓言。

 

00后干警代表:司法警察何成娴发言

作为一名法院司法警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的新使命,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法警工作中去,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保持正确的立场和方向,热爱本职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组书记、院长罗华山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领导带头学习贯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学习骨干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身作则,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在全院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做好统筹学习安排。政治部要制定学习方案,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学习贯彻落地落实;三是及时配齐学习资料。政治部负责准备二十大学习资料,真正让每名干警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四是思想引领落实行动。全院干警要通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圆满完成2022年全年收官任务,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计划,将新工作与新战略、新要求和新任务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