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真学笃行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

时间: 2023-07-07 08:42 来源: 办公室

“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628日,宜城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二党支部书记何伟丽带领支部党员干警与襄阳市缘善汇助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真学笃行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襄阳市缘善汇助学中心开展,活动开始前,宜城法院第二支部干警在缘善汇助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海英的陪同下,参观缘善汇助学中心党群活动室,听取缘善汇建立初心、发展历程、运营管理、助学成效等内容,观看缘善汇大事记。

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共同观看《伟大成就 辉宏史诗》党史纪录片,何伟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后,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开展“三忆三问三思”活动,回忆初心、展望未来。

随后,所有党员按照要求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和精神。民主议事环节,宜城法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冉洋、缘善汇助学中心党支部党员杨梅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在实践锻炼环节,大家观看了宜城法院微电影《家长里短 风雨兼程》,何伟丽以“‘1+N’”能动司法守护少年”为题,介绍了宜城法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对缘善汇助学中心开展的活动予以高度赞赏,指出缘善汇自成立以来在襄阳累计帮扶700余名困难学生,该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缘善汇助学中心党支部作为全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慈善事业的优势,把党和爱心企业家的温暖传递到最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

活动最后,两个党支部确定将以党支部为桥梁,共同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共同缔造”活动,缘善汇加大宣传、帮扶力度,帮助更多困难学生;宜城法院提供更多法律、精神帮助,为未成年人提供特殊、优先、全面保护,让被帮扶的学生能够健康成长。两个党支部将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共同发力、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