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释法“治未病”

时间: 2023-09-01 15:52 来源: 办公室

8月29日,宜城市人民法院院长罗华山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受贿、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案。宜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170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现场旁听庭审。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与他人相熟的便利,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485.7万元;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离职的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庭审过程中,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控辩意见,并听取了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充分保障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节奏紧凑、进展流畅、庄重严谨、秩序井然。因案情复杂,本案将择期宣判。

3个小时的公开庭审将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变成了警示教育课堂,多部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零距离”旁听,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典型案例成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最好的教科书”,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强化纪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守好廉洁底线。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慎权、慎独、慎微,时刻敲响警钟,严守纪法规矩,严守廉洁从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