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考验兄妹情的两份遗嘱

时间: 2018-11-27 11:29 来源: 政治处

近日,困扰郭某1三兄妹几个月的一件烦心事在宜城法院法官陈万里的调解下,终于让三兄妹握手言和

2018年3月郭某1的老母亲王某去世,留下一套单元房和20万元存款,但当郭某1召集两个妹妹来分遗产时,小妹妹郭某3却拿出了父母生前出的两份遗嘱,要求由她一个人继承父母留下的遗产。被继承人郭某、王某夫妻婚后生育儿子郭某1、长女郭某2、次女郭某3。郭某于2015年11月11日去世,王某于2018年3月10日去世郭某、王某前均立有遗嘱,但遗嘱表述不明,兄妹三人未能协商一致,导致纠纷发生。

在案件立案后,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宜城法院法官陈万里本着家和万事兴,兄妹情弥足珍贵的原则主持郭某1三兄妹面对面调解,向他们阐述遗嘱和遗产继承,让他们对这些法律概念有一个清晰、明确地认识,再从情理上劝说三兄妹,让他们深知血浓于水的手足情,从而达到相互包容、相互让步的效果,最终三兄妹愉快地接受了调解,达成了协议,被继承人郭某名下的一套单元房及其房内物品归原告郭某3所有郭某3补偿郭某2现金10000元被继承人郭某、王某生前交由郭某1保管的存款20万元归被告郭某1、郭某2所有由郭某1向郭某2支付10万元。

今年来,宜城法院用诚心、耐心、细心调解了一起又一起的家庭纠纷,用热心让家庭更加“和”、让亲情更加“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