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三次被拘仍不悔改,宜城一“老赖”房屋被强制评估

——宜城法院强制执行一桩民间借贷纠纷案

时间: 2018-01-11 16:42 来源: 执行局

1月10日,宜城法院协同市公证处、评估公司等部门,出动18名执行员及司法警察,赴小河镇集市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依法强制评估被执行人王某某所有房产。此次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2014年2月至6月,小河镇新华村村民王某某与小河镇民政村村民盛某某向小河镇街道居民杨某某借款83万余元用于承包工程,后经多次索要无果,杨某某将王某某、盛某某诉至宜城法院。2015年6月,宜城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某、盛某某在判决生效后五日内一次性付给杨某83万余元及利息,并承担案件受理费。但是,判决生效后,二人拒不履行。2015年9月杨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后,宜城法院向被执行人分别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限其履行义务,王某某拒不履行义务,盛某某更是逃避执行,下落不明。同年9月,法院对被执行人王某某所有的小轿车进行了查封、扣押。2016年5月、12月,2017年8月,法院先后对王某某进行了司法拘留,但是王某某仍然拒绝履行义务。同年6月30日,宜城法院对王某某所有的位于小河镇街道的一栋两间两层楼房进行了查封。因王某某仍然拒绝履行法定义务,为了及时有效保护杨某某的合法权益,宜城法院组织人员对王某某的房产进行强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