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律师的感谢信 干警的方向标

时间: 2017-10-20 17:36

 

“我没想到贵院法官执法这么文明,办案这么神速,效率这么高效,但凡我见过的法官的执法水平、执法态度没有一个能比得上你们的王权和他的同事。这不仅反映的是某个法官优秀,更是折射出整个法院很优秀。多么希望在外地办案都能碰上贵院这样的好法院。”这是陕西省某律师事务所王新芳律师写给宜城法院院长的一封感谢信。

2017年9月7日,宜城法院审理一起行政案件。上午9时准时开庭,16时原告撤诉回陕,从开庭到撤诉再到办完相关退还手续,历时短短7个小时。短暂的接触,热情的接待,规范的庭审,恰如其分的协调,让这位从事司法事业几十年的“老法官”彻底消除了来时的顾虑,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是热情的接待。“您好!王律师,我是行政庭书记员张雪,王庭长现在在开庭,让我接您到办公室等候。”张雪的自我介绍让远道而来的王律师感到了一份亲切。到楼上办公室后,书记员又赶紧递上一杯茶水,这些细节都被前来代理的王律师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正如她说:“我听到的虽只是一句问候,接到的只是一杯白水,但我感受到的却是满满的爱,是整个宜城法院的工作风貌。”

二是规范的庭审。开庭的早上八点多,当事人和代理人到达审判庭时,主审法官王权已和同事在做庭前的准备工作。庭审中,王权庭长让原、被告和代理人充分发表意见,也从未打断过当事人的话语。庭审中,由于机器的故障导致视听资料无法播出,王庭长果断休庭,及时联系技术人员进行抢修,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好,然后续庭播放视频录像。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和应急应变的处理能力让王律师感到惊叹不已:我当律师十多年,这是让我最佩服的基层法院法官。

三是恰如其分的协调。行政案件被告涉及的都是行政机关,并且此案的被告还是当地公安局。公检法都是一家人,法院肯定会偏向公安局,这是原告及代理人的一大顾虑。庭审中,当王庭长指出公安局存在的问题时,王律师被惊呆了。庭审结束后,又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直到双方都满意。“法官庭审中没一点偏倚,始终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完成每一庭审程序,还将各方关系处理得这么融洽,这是我最信服的一次庭审。”王律师由衷地感慨到。

这封感谢信,既是对宜城法院的鼓励,又是对我们的鞭策。因此,院长陈勇要求各个部门以行政庭为标杆,每位干警以王权、张雪同志为榜样,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以更优异的成绩、更务实的作风、更美好的风貌迎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