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秋播时节忙 排队来领款

时间: 2018-10-30 17:27 来源: 执行局

10月27日星期六,宜城法院执行员放弃周末休息来到郑集镇,为52户农民送去了刚刚执行到位的10万元售粮款,这是法院第二次为该案集中兑付执行款,发放总额已达到17万余元,占债权总额的63%。依法维护了农民合法权益,受到百姓称赞。

2016年,郑集镇赤土坡村52户农民向粮食收购商谢某某、王某某出售粮食后,谢某某、王某某一直不支付27.1208万元售粮款。52户农户多次索要,谢某某、王某某不予支付,被52户农民告上法院。2017年5月,宜城法院审理结案后,被告以收购的粮食已经出售,没有收回粮食款项为由,不履行支付款项义务。2017年7月,52户农民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受理这一执行案件后,执行员迅速行动、积极查找,及时与被执行人谢某、王某取得联系,坚持释法明理、做好思想工作,经执行员胡卫星、马守信的不懈努力,谢某、王某最终答应将分期给付粮食款。在执行员的有力督促下,被执行人正按期履行还款义务,2017年12月,第一次支付售粮款7.3286万元。

10月27日,是第二次向农民支付售粮款的日子,26日执行员找到两被执行人,督促其按期履行义务,谢某、王某将提前准备好的粮食款如数交往执行员手中,并请执行员与52户农民再次协调,他们将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在年底前,将拖欠的粮食款全部偿还到位。

十万元售粮款,这是农民的血汗,在执行员心里是沉甸甸的,执行员拿到执行款已是周五下午,但他们想到现在正是秋季播种时节,农户等着案款买化肥、种子。他们一刻也不敢耽误,毫不犹豫的加班挨个通知52户农民,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周六上午第一时间将案款发放到52户农民手中,百姓从执行员手里拿到了自己的售粮款时,十分高兴。

郑集镇赤土坡村农民王建辉高兴的说道:感谢人民法院!感谢执行员为我们操了两年的心!今天我们大家拿回了欠款,马上又可以买化肥、种子投入到下一轮耕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