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雪中送炭情意浓

——宜城法院加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15万

时间: 2018-01-04 16:51 来源: 执行局

1月3日晚,宜城法院执行员冒雪赶赴郑集镇槐营村向60余名农户集中发放粮食款15万元。

郑集镇槐营村朱某某因开办粮食加工厂拖欠当地60余农户粮食收购款百万余元。2015年,郑集镇槐营村、红星村等农户分别将朱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朱某某因债台高筑无法履行。宜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长张全兵亲自带领执行员胡卫星、马守信等人多次接访,并深入到村民家中进行协商。2017年1月,在执行员的主持下,朱某某与60余名农户签订执行协议,约定采取“放水养鱼”的办法,让朱某某恢复生产,再分期分批偿还粮食款。至此,朱某某的粮食加工场正常运转起来。2017年6月、10月,执行法官已经督促朱某某退还了两期购粮款,第三期定在2018年元月3日。

这一天大雪纷飞,气温骤降。在南漳办理完案件后,执行员马守信、胡卫星又急忙往回赶,此时已是下午五时。执行们顾不得吃晚饭便赶赴郑集镇槐营村。此时,鹅毛大雪漫天飞舞,能见度极低,公路很滑,警车只能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往前走。赶到槐营村已18时20分。与外边零下几度的气温相反,村委会办公室内却是热闹非凡,50多户村民下午2点多就在此地等候。在向百姓讲明晚到的原因后,执行员有序组织60余名农户现场兑付粮食款。大家排队写收条,领取款项,不时地问候、谈笑,室内室外洋溢着警民之间的浓浓情意。

19时28分,该批次15万元购粮款发放完毕,但是大多数群众仍没有离去,见执行员忙完了,又纷纷过来拉着他们的手,有的为之前过激言语感到羞愧,有的问什么时候再次发放粮食款,更多的则是感谢执行员为自己送来了过年费。有一位小伙子风趣地说,外边飘着鹅毛大雪,你们这真是雪中送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