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宜城法院集中为53户农民发放粮食款

时间: 2018-07-24 18:02 来源: 执行局

716日下午,执行局快执团队刘正兵、马守信等一行4名执行干警顶烈日、冒酷暑,赶到郑集镇槐营村现场督促被执行人朱某某履行和解协议,4次为53户农民送去执行款120000元。

据悉,宜城法院执行员分别于2017年1月、8月2018年1月30日三次为53户农民送去粮食10万元共计发放30万元执行款。这已是第四次为同批农户发放执行款,执行员刘正兵表示,执行的道路异常艰难,但我们从未放弃过。

郑集镇槐营村粮食加工个体户朱某某,因经营不善,欠下附近四里八乡的村民们粮食款百余万元。20159月,郑槐营村53户农民先后将朱某某诉至宜城法院。201610月,宜城法院判令朱某某支付所欠农民的粮食款117万元。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朱某某无钱付款,众百姓群情激奋,有的扬言要群体上访,有的要砸了朱某某的加工厂。经执行员马守信多次接访疏导,引导53户农民依法申请执行的同时,深入到村组和村民沟通协商20171月,终于在执行员的主持下双方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考虑到被执行人朱某某的加工厂运转确实困难,资金回笼迟缓,申请人同意朱某某分6次付清全部欠款。

7月16日,是某某第4次给付款的日子三伏天,骄阳似火,室外温度高达41度,人未动、汗已落的炎炎酷暑依然挡不住执行员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给付义务的步伐。执行干警来到现场,翘首以盼的村民们顿时安静下来,自觉排起了长队,按要求写收条、领款。执行员将12万元的现金分发到了53户农民手中。虽然每户农民到手的涉案款仅2000多,但农民们拉着执行员的手,喜笑颜开地说:“看到法官来,我们的心都踏实了,感谢你们帮我们拿回欠款……”

截止2018年7月16日,被执行人朱某某共支付农民粮食欠款42万元,下余全部欠款定于2018年12月底和2019年5月中旬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