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宜城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团伙涉恶犯罪案件

时间: 2018-11-29 11:27 来源: 政治处

1.jpg11月28日上午,宜城法院公开审理了王立方、李秀国等十人聚众斗殴何乐、张钱罗寻衅滋事案,宜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朝阳担任审判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辖区内各单位、街道、社区群众代表100余人现场旁听了庭审。

检察机关指控,2017年11月6日,王立方与张自顺、李俊(另案处理)因宜城市猛狮集团工程项目转让资金等问题发生矛盾,双方在电话中相互谩骂逞强斗狠并约定在猛狮工地门口斗殴。11月17日12时许,双方各纠集了20余人,持长刀、锹把等凶器到宜城市猛狮工地门前相互殴斗,殴斗过程中,谭涛被砍伤经法医鉴定构成二级轻伤。2017年11月7日23时许,景海洋等人在宜城市武商好声音KTV叶开、王鹏等人发生争吵并相互打架经法医鉴定叶开、王军、王鹏、詹小辛四人均构成轻微伤。

该涉恶案件宜城法院目前审理涉及被告人数最多的涉恶案件,也是社会影响较为恶劣的案件充分保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我院为王立方、李秀国等七名被告人指定了七名辩护律师,宜城法院组成了7人合议庭进行公开审理。审判长李朝阳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庭审规范有序,充分保障了控辩双方的各项权利,彰显了司法审判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因涉案人数多,案件社会影响较大,该案件将择期宣判。

案件的公开审理,不仅对群众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更是对黑恶势力的有力震慑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同时,市委扫黑办鼓励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电话0710422605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