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宜城法院召开“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18-11-30 11:30 来源: 政治处

 

---“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的钟声在宜城法院敲响

 

11月29宜城法院全体干警召开了“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朝阳主持会议

首先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勇带领全体干警进行宪法宣誓,旨在为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全体干警争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把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现于行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中院《关于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活动的意见》、襄阳市作风办《襄阳市“两督问责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市中院院长武星、纪检组长朱留彦在全市法院系统“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活动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在喜为全体干警上了题为《积极参与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的党课,语言朴实,案例生动,警醒全体干警要坦坦荡荡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不闯红灯、不踩红线、做一个有良知、有品德的法院干警。

陈勇院长就开展“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活动做动员讲话,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明纪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锤炼党性修养,适应新常态,注重监督管理,确保审判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廉政建设与审判管理的衔接,确保司法权运行到哪里,监督触角就延伸到哪里,防控措施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审判管理把反腐倡廉的要求渗透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明确法院工作的特殊性,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转变作风,践行司法为民。指出审执慢、办事推诿、能力不够、风险意识不强的问题,指出此次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司法为民为目的,以作风转变为切入点,集中开展教育整顿,抓好突出集中整治,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持续深化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升司法为民能力水平,转变作风,规范行为,促进提升队伍素质和司法公信力。三是公正高效,完成审执任务。全院干警要对当前审执工作态势有清醒的认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好审执第一要务,紧盯“两率”目标不放松,将流程公开作为工作基本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同时要正确认识到监察体制改革的形势,监督将延伸到审执的各个环节,不能顾此失彼,不能只求结案率,而要案件质量、执行规范齐头并进,既合法、又合规,确保每个案件都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