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宜城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清网行动

时间: 2018-06-09 17:29 来源: 政治处

6月9日凌晨5点,天空刚露出一丝丝白光, 60名干警、15辆警车组成的执行队伍在宜城法院大楼前集合、整装待发。当时针指向5点30分,行动总指挥陈勇一声令下,一辆辆警车闪着警灯兵分4路向既定目标---板桥店镇、流水镇、城区奔去……

截止下午6:00,共搜寻约谈被执行人43户,2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履行部分给付义务并达成和解协议8件,对17人采取司法拘留,其中1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提前解除拘留;收到转账执行款167万余元,现金给付执行款27万余元,在全市上下取得了巨大震慑效果。

行动前期,邮储银行宜城分行、农行宜城分行、宜城农商银行积极与法院沟通协调,分层对接,统一部署此次专项执行行动。风险管理部经理带领资产保全人员与执行局办案人员共同探讨,分析每笔进入执行案件的现状,制定方案,负责此次行动的具体实施。活动前夜,银行派员对“老赖”住址、行踪再次进行摸排。行动当日,分头蹲守在“老赖”家及经营现场门口,对“老赖”实行”跟踪式”盯守,锁定其具体位置,为行动布好局。早上6:30分,法院执行员到达现场,分组逐户上门进行堵截、拘捕,短短2个小时内,拘捕10余名“老赖”,行动现场振奋人心、声势浩大,对其他“老赖”们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此次行动充分彰显了宜城法院和各银行对“老赖”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为全市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贡献了力量。宜城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就下一步工作,宜城法院表示,将坚持突击执行为重点,对于被执行人有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坚决硬起手腕,依法采取扣押、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维护法律尊严,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净化金融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