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铁拳出击 强制拆除

时间: 2018-08-02 17:38 来源: 政治处

7月26日,正值大暑三伏天。宜城法院执行干警“暴走”在持续高温(室外最高温已达44摄氏度)的烈日酷暑下,对小河镇黄集村一组某违建堆放场及其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上午11:30,宜城法院执行局组织10余名干警、出动警车4辆,依法对位于小河镇黄集村一组的2095平方米违建堆放场及其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

当时气温一度超过40度,烈阳当空,不到十分钟大家的脸就被晒得通红,制服背面就已经被汗水浸透,出现斑斑汗迹。可大家依旧穿戴整齐,保持高度警戒,时刻关注现场情况,没有丝毫松懈。对于执行干警不畏艰难、冒着炎热酷暑,踏踏实实为百姓干实事、解民忧的行为,沿路群众纷纷点赞。

沈某于2017年5月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宜城市小河镇黄集村一组2095.07平方米土地,违规建设堆放场堆放沙石料。2017年7月7日,宜城市国土局以非法占地行为对沈某作出了行政处罚,责令其将非法占用的集体土地退还给小河镇黄集村,依法没收非法占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限十五日内拆除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恢复土地原状。至今,沈某未履行返还恢复土地的义务。宜城国土局遂申请本院强制执行。

执行员胡卫星接案后,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沈某依然没有自动履行,执行过程中,经多次交涉无果,遂决定强制拆除。执行当日,天气十分炎热,为使强拆能顺利进行,不耽误执行效率,执行员胡卫星提前到达现场安排部署,要求当事人积极配合,尽量减少损失。当事人对法院的人性化执行非常感激,迅速的配合拆除行动,搬完家具后,陈向东局长一声令下,不到20分钟,油罐被吊车运走,砖屋建筑轰然倒地,沙石料被挖机铲走,拆除行动顺利完成。

第二天,当事人打扫了建筑材料,至此非法占用的2095平方米集体土地恢复如初。